專欄對話

所有名家

德國與台灣沒有保持外交關係。然而,台灣和德國是重要的合作夥伴,擁有共同的價值觀,並享有密切和實質的經濟、文化、科學和學術關係。多次訪問,特別是議會領域的訪問,也有助於加深交流。

現代社會科技發達,多元價值抬頭,理論上處於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應該比過去更加自在?但在許多新聞報導、社群媒體中,我們看到許多人對未來產生茫然,努力好像沒有回報,「決定躺平」的氛圍快速蔓延。你呢?你也想躺平嗎?曾經的你想成為怎樣的大人呢? ---社會壓力篇。 年輕人對於社會壓力有什麼想法,大眾眼光真的重要嗎?!

現代社會科技發達,多元價值抬頭,理論上處於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應該比過去更加自在?但在許多新聞報導、社群媒體中,我們看到許多人對未來產生茫然,努力好像沒有回報,「決定躺平」的氛圍快速蔓延。你呢?你也想躺平嗎?曾經的你想成為怎樣的大人呢? ---不平等篇。 年輕人對於不平等是什麼想法,性別、金錢又或是出生?!

現代社會科技發達,多元價值抬頭,理論上處於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應該比過去更加自在?但在許多新聞報導、社群媒體中,我們看到許多人對未來產生茫然,努力好像沒有回報,「決定躺平」的氛圍快速蔓延。你呢?你也想躺平嗎?曾經的你想成為怎樣的大人呢? ---就業篇。 年輕人對於就業是什麼想法,工作焦慮與學習?!

現代社會科技發達,多元價值抬頭,理論上處於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應該比過去更加自在?但在許多新聞報導、社群媒體中,我們看到許多人對未來產生茫然,努力好像沒有回報,「決定躺平」的氛圍快速蔓延。你呢?你也想躺平嗎?曾經的你想成為怎樣的大人呢? ---教育篇。 年輕人對於教育是什麼想法,高等教育下的學生們又正面臨什麼樣的困難?!

現代社會科技發達,多元價值抬頭,理論上處於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應該比過去更加自在?但在許多新聞報導、社群媒體中,我們看到許多人對未來產生茫然,努力好像沒有回報,「決定躺平」的氛圍快速蔓延。你呢?你也想躺平嗎?曾經的你,想成為怎樣的大人呢? ---良好政府篇。來看看年輕人認為的良好政府需要什麼條件,而政府又該如何了解年輕人想法?!

本籍邀請到的嘉賓,在立法院曾經被稱之為-戰神,當年因參與太陽花學運受到大眾認識,其後創立了時代力量、當選立委,在政治這條路上算一戰成名,那位人物就是我們熟知的-黃國昌老師。

本籍邀請到的嘉賓,在立法院曾經被稱之為-戰神,當年因參與太陽花學運受到大眾認識,其後創立了時代力量、當選立委,在政治這條路上算一戰成名,那位人物就是我們熟知的-黃國昌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