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議題

議題

水水台灣

本基金會長期關注台灣自然環境,對國土規劃、水資源保育、流域治理等面向都有很深的投入,關注現況結合各領域專家、學者及在地人士共研課題與對策。三十逾年與環保署及水利署朋友密切合作辦理相關活動、提供政策建議。關心氣候變遷、環境與水土生態,作省思檢討對話。期以前瞻、超然態度,建構台灣好山好水的永續發展之願景。並追踪報導台灣河川流域環境資訊、專題研究及報導評論的分享平台,為未來管理策略與推動方案效力。

議題

公與義

於二十一世紀交替,國家動盪之際,時報基金會(余紀忠文教基金會前身)自1999年11月6日起,結合百餘位學者精英,提供心智與實務經驗,針砭時政,催生「邁向公與義的社會」研討會,探究政治經濟與金融、法治與人權、社會、媒體、教育以及文化各層面議題,為台灣永續經營提出主張,透過知識份子的力量與對話,喚起社會大眾的思辨與覺醒,滾動式檢討台灣當前國際政經處境與施政方針,對政府進行監督。我們相信唯有秉持承擔與試煉的精神,才能在這動盪的時代裡,開創下一個屬於公與義的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