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2025年全球生態保育每年需投資逾11兆元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今天表示,到了2025年,全球生態系統保育管理每年需投資38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7744億元),是目前金額的兩倍以上,以抑止氣候變遷和天然資源的損失。

路透社報導,這個金額將於下週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生物多樣性高峰會上提出。屆時各國將試圖達成一項協議,以保護自然和野生動物,避免物種減少和土地退化。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在報告中表示,目前全球每年斥資1540億美元,在保護和管理水資源、土地、空氣和野生動物等以自然為本解決方案的行動上。其中以政府公部門為主。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氣候財務單位主管穆德(IvoMulder)指出:「我們若要處理土地退化、氣候和自然的三重危機,就不得不提高數量級別。」

「全球約50%的國內生產毛額(GDP)仰賴健全和運作良好的生態系統,即便我們正在經歷多重危機,擴大規模應該不致太困難。」

報告中表示,全球的政府目前每年斥資5000億至1兆美元,對農漁業以及化石燃料提供補助,這可能對自然生態造成傷害。

去年100多國在雲南昆明參加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COP-15)第1輪會議,但對於如何資助貧窮國家的保育行動未能達成協議。

第2輪會談原定在昆明舉行,但由於中國政府的清零政策關係,移師加拿大的蒙特婁舉行。不過,中國依然是這場締約方會議的主席。

相關新聞

華盛頓政治的一個可悲事實是,美國和世界面臨的一些最重要的問題很少得到認真的辯論,在外交政策領域最能體現這一點。幾十年來,...
由於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消費支出不如預期、通膨持續高於預估,投資人已開始懷疑聯準會(Fed)夏季啟動 降息 的可能性,...
全球金融市場本周進入「超級央行周」,占全球經濟產值近半數的經濟體央行都將公布利率決策,牽動全球六大貨幣後市,以美國 聯準會 (Fed)...
法國全國公眾辯論委員會(CNDP)12日起,在中部埃沙希耶爾鎮(Échassières)展開為期4個月公共大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