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遭反壟斷調查 德國開啟第一槍

德國反壟斷機構 對微軟展開調查,將評估微軟在市場上的影響力,預示著微軟可能受到監管打擊。根據《德國競爭法》(German Competition Act)第19a條發起的。該法律使德國處於歐洲限制科技巨頭權力的領先地位。如果該企業被裁定為一個「橫跨多個市場的數位生態系統」,對整個市場的競爭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那麼監管機構可以禁止它們從事潛在的反競爭行為。

 

德國反壟斷監管機構已對微軟(Microsoft)展開調查,以評估其在市場上的影響力。此舉可能預示著這家美國科技巨頭將受到監管機構的打擊。

德國聯邦卡特爾局(Bundeskartellamt)週二表示,將研究微軟是否應被認定為“對市場競爭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

這項行動是根據《德國競爭法》(German Competition Act)第19a條發起的。該法律使德國處於歐洲限制科技巨頭權力的領先地位。

該法律於2021年1月生效,賦予德國反壟斷機構追究Meta、穀歌(Google)和亞馬遜(Amazon)等所謂“看門人”的權力,包括對公司實施強制撤資等制裁,甚至將其分拆。

該德國反壟斷機構機構負責人安德莉亞斯•蒙特(Andreas Mundt)表示:“這一發現將使我們能夠在早期階段採取行動,禁止可能的反競爭行為。”

此次調查之際,微軟已因試圖收購遊戲公司動視暴雪(Activision)而受到美國、英國和歐盟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查。動視是熱門遊戲《使命召喚》(Call of Duty)的所有者。不過,英國和歐盟最近的臨時調查結果減少了他們的擔憂。

德國聯邦卡特爾局表示,德國這項調查是一個兩階段程式的第一步,尚未涉及對微軟商業行為的評估。

它表示,如果有任何跡象表明微軟參與了潛在的反競爭行為,“將不得不就此事發佈單獨的決定——並將與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以及可能的其他競爭管理機構協商”。

德國監管機構辯稱,第19a條比歐盟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反壟斷立法《數位市場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早了幾年,而且由於其對反競爭行為的界定不那麼嚴格,有可能抓住更多的非法行為。

自該法律生效以來,德國聯邦卡特爾局已經確定,穀歌母公司Alphabet、Meta和亞馬遜對整個市場的競爭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亞馬遜對這一裁決提出了上訴。

蒙特(Andreas Mundt)指出,微軟在作業系統和辦公軟體方面具有“非常強大的地位”,其雲服務Azure和OneDrive的重要性日益上升——“這些服務通常與其他微軟應用程式相關聯”——以及其視訊會議軟體Teams取得“巨大成功”。

他還提到了微軟的Xbox遊戲機、領英(LinkedIn)平臺、必應(Bing)搜尋引擎以及人工智慧應用程式,後兩者最近進行了整合。

德國聯邦卡特爾局表示,如果一家公司創建了一個“橫跨多個市場的數位生態系統”,那麼該公司可能被認為“對跨市場競爭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

微軟表示,該公司“意識到我們在支援健康競爭環境方面肩負的更大責任”,並補充稱,“在德國聯邦卡特爾局試圖瞭解我們在數字市場中的角色之際,將與他們進行建設性接觸”。

如果企業被裁定為“對整個市場的競爭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那麼監管機構可以禁止它們從事潛在的反競爭行為——比如將自己的服務排在競爭對手前面,拒絕競爭對手訪問資料,以及阻止使用者將自己的資料帶到其他競爭服務上。

相關新聞

 日本官員頻頻口頭干預仍止不住日圓貶勢。難敵美元獨強,日圓匯價25日再度摜破155防線,刷新34年低點。日本央行(BOJ)...
 兩岸開放觀光出現轉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於「馬習二會」上釋出恢復兩岸旅遊交流善意後,大陸國台辦24日指出,陸方將採取積極措施,...
抵上海,26日與王毅會談,聚焦中國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等4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飛抵上海,...
美國參議院周二晚上通過延宕已久953億美元的援外法案,除將急需的軍火送至烏克蘭外,也將加強以色列的飛彈防空系統,並軍援台灣在內的印太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