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掌握!這些國家在拜登氣候峰會提出什麼減排目標?

CNBC報導,拜登宣示,將在2030年前至少將美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至少五成,減幅比美國之前在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的承諾倍增,並敦促其他國家也提高減排目標。

巴西、日本、加拿大等國領導人在22日舉行的氣候峰會承諾,將降低各自國內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以對抗氣候變遷,跟進美國總統拜登宣示的減碳計畫。

CNBC報導,拜登宣示,將在2030年前至少將美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至少五成,減幅比美國之前在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的承諾倍增,並敦促其他國家也提高減排目標。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承諾,將在2030年前杜絕盜伐森林,並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一反他先前對氣候變遷的態度。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力拚在2030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降低到比2013年的水準少46%,目標高於先前設定的26%。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則矢言,將在2030年前,把溫室氣體排放量降低到比2005年少40%-45%,也比先前設定的30%多。

印度總莫迪並未提出新的減排目標,但重申印度將在2030年前裝設發電容量達450百萬瓩(GW)的再生能源裝置。

印度也宣布「印美2030年氣候與潔淨能源議程夥伴關係」。印度是全球第三大溫室氣體排放國,僅次於中國大陸和美國。

俄國總統普亭則籠統地承諾,在未來30年將「大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並表示俄國對吸收全球二氧化碳的貢獻良多。他也說,俄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已減少至1990年水準的近一半,呼籲全球減少使用甲烷。甲烷的溫室效應比二氧化碳強84倍,更是氣候變遷的一大主因。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重申,大陸在2030年前「碳達峰」,並在2060年前達成「碳中和」。美中已同意就氣候變遷議題進行合作,儘管兩國在貿易、人權等議題有歧見。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南韓政府將終止對海外燃煤電廠興建案的公共融資,並打算公布一項更有企圖心的減排承諾。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