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域具潛力 官學推動海洋藍碳示範園區

澎湖海域水質,適合極具潛力的大型海藻養殖,來固碳及推廣藍碳,澎湖縣政府與國立中山大學將合作推動成為海洋藍碳示範園區。

國立中山大學國際金融研究學院長董瑞斌與海洋科學院長洪慶章等人,今天前往澎湖縣政府,簡報「海洋藍碳策略」,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澎湖海域適合發展海洋藍碳,增進海洋吸碳能力,減緩氣候變遷,他樂見海洋藍碳示範園區成立。

洪慶章表示,海洋、陸地(含森林)及大氣是地球系統中3個主要活躍的碳庫,各佔碳儲量的93%、5%及2%。澎湖的海域、水質非常適合養殖有潛力的大型海藻來固碳及推廣藍碳。

洪慶章指出,藻類可吸收澎湖內海過多的營養鹽,未來建立海洋藍碳示範園區,更可為澎湖帶進產業及觀光收入。

陳光復說,對於開發藍碳示範區,樂見其成,盼藉養殖大型海藻來固碳,未來更可利用碳權交易增加縣庫收入,有助澎湖經濟、財政、社福推展,兼顧愛護地球及漁民經濟收益。

相關新聞

針對有民眾的保單被視為資產,遭到法院強制執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日在立院財委會主張,屬於人身安全的保障型保單,像是健康險或醫療險,...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