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任環境部長上任 新增森林砍伐控制等單位

2022年當選巴西眾議員的席瓦(Marina Silva)昨天接任環境部長一職,表示巴西將不再是自然環境的棄兒,並宣布新增森林砍伐控制等多個署級單位。

這是64歲的席瓦第二次擔任該職位,她也是2003至2008年間、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Silva)前兩屆任期內的環境部長。

2008年席瓦因與當時的魯拉政府理念不合離職並脫離工黨,之後曾競選總統三次,並創建政黨永續網(Rede da Sustentabilidade)。

2022年總統選舉魯拉擊敗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Bolsonaro)後重新接近席瓦,並在12月29日宣布將由席瓦出任環境部長。

魯拉在國內外的演說中都強調,環境保護和應對氣候變化議程將是其政府高度重視的優先事項,邀請席瓦擔任環境部長,也是希望藉由席瓦在環保界的聲望取信於國際社會。

席瓦在就職演說中指出,波索納洛採取的環境政策是對巴西社會環境遺產的不尊重,批評前環境部長薩雷斯(Ricardo Salles)在COVID-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期間,主張放寬環境保護法。

席瓦還說她的主要挑戰和任務是「關閉毀滅之門」,解決非法砍伐森林問題,讓巴西重新成為全球環境議程的參考和國際社會的榜樣,讓巴西不再是自然環境的棄兒。

為此,席瓦宣布環境部將新增多個署級單位,包括森林砍伐控制和領土規劃署、生物經濟署、城市環境管理與環境品質署和傳統民族和社區與可持續農村發展署,同時將環境部改名為「環境與氣候變化部」,以反映當前國際辯論的主線。

環境與氣候變化部還將增設氣候管理署,作用類似巴西國家太空署,負責監測巴西生物群落的森林砍伐和火災,只是負責監測巴西的氣候,以應對全球變暖問題。

巴西利亞郵報(Correio Braziliense)專欄作家阿澤多(Luiz Carlos Azedo)分析指出,由席瓦管理環境與氣候變化部,將打開創新森林經濟、產品和科技的可能性,還有生物多樣性的巨大醫藥開發潛力,可以取代低生產率的畜牧養殖和非法採礦。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