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表決過關 天然氣和核能將可列為綠色投資

歐洲議會6日通過將天然氣和核能列為綠能,為吸引數十億歐元資金清除最後一道重大障礙。然而此案不論在歐盟成員國或歐洲議會,皆引發強烈的對立,反對者批評此案形同「漂綠」,將不惜訴諸歐洲法院。

 

彭博資訊報導,歐洲議會6日針對是否阻擋天然氣和核能列入歐盟的「永續分類標準」(taxonomy)進行表決,出席的639名議員有328名表示反對排除這兩項能源,278名贊成排除,33名棄權;希望剔除天然氣與核能的陣營,未能取得所需的至少353票(歐洲議會總席次為705),代表天然氣和核能2023年起將加入歐盟的永續分類標準。

 

因此,新的天然氣發電廠將可利用來自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ESG)投資人的資金。不過這些電廠必須在2030年前取得建築許可,並在2035年底前提出改用再生能源或低碳天然氣的計畫,且只能用來取代燃煤電廠。

 

這也將提振歐洲的核能部門,法國等國都已宣傳核能是低碳能源,是取代俄羅斯化石燃料的重要來源。

相關新聞

此次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募集所產生的一些亂象,投資人更應趁勢了解購買ETF時該思考的盲點: 一、...
一名設籍新北市、1 歲多的男童因家中無力撫養,經新北市社會局介紹,由兒福聯盟(兒盟)協助收出養。男童卻在兒福簽約的劉姓保母家受虐致死,...
台商資金回流,限制五年不得投入不動產禁令,將於今年8月解禁,立委郭國文昨(18)日質詢時表示,閒錢恐增3,000億元、流向房市或股市,...
ETF推廣史無前例的成功,成為國人瘋狂追買的標的,立委注意到網紅亂吹牛推波助瀾的亂象。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8日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