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醫師幫忙拚公投! 藻礁聯盟明起推動15場線上講座

全國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多數公開活動都暫停,為持續宣傳8月公投,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表示,明天開始將推出15場線上講座。

透過Google Meet邀請民眾與15位名人共同關心大潭藻礁與台灣能源轉型,首場6月15日晚上登場,由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打頭陣,演說一路走來守護環境的心路歷程。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表示,此次的講者陣容強大,囊括了關心藻礁公投議題的學者、醫生、律師、獨立媒體工作者、環保人士、大學生,議題層面也從海洋生態、環境運動、公民運動擴及到能源轉型與氣候變遷等。

學界方面,國內研究藻礁的先驅學者之一劉靜榆將參加第二場線上講座,此外中研院學者盧倩儀,也會針對「救藻礁還是藻礁救你」談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畢生研究以氣候變遷為主軸的中研院退休學者汪中和,也應邀討論從氣候暖化看藻礁的角色。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副教授劉少倫,將從海洋生態觀點,帶民眾認識藻礁的真正面貌。

在醫界關心環保不遺餘力的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腎臟科主任錢建文,從搶救白海豚到藻礁,看台灣的反石化環境保育之路。台灣環保終身成就獎得主方儉,將從「台灣到底缺不缺電」揭開台灣能源的真相。至於前苦勞網創辦人、獨立媒體「焦點事件」創辦人孫窮理,將從三接看台灣的能源橋接之路。

除此之外,演說陣容還包括大學生代表、荒野保護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親子共學團等,演說踏入環保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凝聚社會力量。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說,15場講座會從6月15日開始,持續到7月下旬,每周二、四、六晚上7時到晚上9時。民眾只要到「珍愛桃園藻礁」臉書粉專報名,就可以在講座開始前10分鐘登入Google Meet,免費參加講座(上限人數100人),並且在會後與講者提問互動。

相關新聞

全台僅3縣提功能分區圖 政院訂4月1日召集縣市首長討論 施行可能挪後2至3年 因應氣候變遷等災害,《國土計畫法》原訂2025年上路,...
線上刷卡是民眾常使用的方式, 但一次性動態密碼依然會有盜刷問題,金管會將盡力為民排解信用卡用一次性密碼(OTP)遭盜刷的爭議。...
預防警示帳戶、人頭戶,金管會三路並進,一是針對警示帳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列入專案列管,要求訂定改善計畫;...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內政部指出,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僅有0.95人,並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2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