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空汙季節供電告急、缺電風險大增?台電這麼說

時序進入秋冬空汙季節,燃煤電廠將自主減少發電,外界關切供電情況。台電今(11)日表示,11月起進入冬季用電型態,用電尖峰發生在夜間,每日最高用電發生在晚上六時至七時,夜尖峰備轉容量仍可達270萬瓩、備轉容量率仍可達8.03%以上。

台電表示,因應秋冬空汙季來臨,10月起燃煤電廠執行擴大自主減煤方案減少發電,台中電廠配合停機三部、興達電廠也停機二部,合計減少約250萬瓩供電的能力。

台電表示,台電已規劃目前歲修中之明潭二號機組、大潭三號機及通霄四號等機組,於10月2日(日)前陸續歸隊。另塑化汽電共生機組預估10月起參加汽電共生收購措施,亦可提高系統供電能力。台電將持續滾動檢討電力供需情形,確保電力供應穩定。

台電強調,針對秋冬供電,將以「保守的預測、最好的準備」來謹慎因應。夜尖峰時段必要時也將啟動抽蓄水力、輔助服務、需量反應等多元措施,彈性調度電力。

台電強調,11月起進入冬季用電型態,用電尖峰發生在夜間,每日最高用電發生在晚上六時至七時,夜尖峰備轉容量(率)仍可達270萬瓩(8.03%)以上,並無媒體所報導不足6%的情形。

相關新聞

全台僅3縣提功能分區圖 政院訂4月1日召集縣市首長討論 施行可能挪後2至3年 因應氣候變遷等災害,《國土計畫法》原訂2025年上路,...
線上刷卡是民眾常使用的方式, 但一次性動態密碼依然會有盜刷問題,金管會將盡力為民排解信用卡用一次性密碼(OTP)遭盜刷的爭議。...
預防警示帳戶、人頭戶,金管會三路並進,一是針對警示帳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列入專案列管,要求訂定改善計畫;...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內政部指出,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僅有0.95人,並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2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