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青年上凱道為氣候發聲 籲當選人兌現綠色政見

18歲公民權修憲案昨未通過,高中生組成的倡議團體「台灣青年為氣候」今天號召近百名青年上凱道,共同為氣候發聲,並呼籲選前提出「綠色政見」的當選人,選後應該兌現承諾。

青年氣候遊行由高中生集結主辦,政大永續社等大學社團及民間環團也響應參與,最遠有從高雄自行搭高鐵北上的高中生,近百人今天繞行凱道呼喊口號,要求社會立即展開氣候行動。

目前就讀高一的遊行總召許文熙表示,氣候變遷是年輕世代要面臨的問題,且有嚴重急迫性,需要立即發聲,台灣相較其他國家更缺乏青年氣候活動,周遭對氣候議題有興趣的同學也不多,因此才舉辦遊行,希望吸引更多人關注;昨天18歲公民權未通過相當可惜,但仍希望選前曾提出綠色政見的縣市首長、議員候選人,選後要兌現承諾。

高一生陳威宇表示,全球暖化已不是遙遠的詞彙,而是「日常」,這代青年體驗過兒時穿三層衣服的冬天和如今悶熱的冬天,是這場危機最後的防線,若不負起責任且繼續揮霍環境,將成為知情卻不行動的那一代,成為歷史中被譴責的對象。

「台灣青年為氣候」表示,氣候遊行是瑞典少女Greta Thunberg在2018年發起,由學生舉辦的社會運動,邀請全球的青年為地球發聲,要求政府做出實際的行動以保護環境,至今全球每年有超過200個城市上街抗議,希望台灣也能與世界一起加入保護環境的行列。

相關新聞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進行內閣人事徵詢,今(4/16)公布 第3波人事,幾乎全是政壇新面孔,包括由產業請來的崇越董座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
台股已經從最初推動當沖降稅的8,000多點,上升至目前近21,000點,在證券交易所得免稅,進出股市所賺的每一塊錢所得,皆享盡了免稅利益、...
環境部12日召開由農業部提交的「森林經營碳匯活動」方法學首次專案小組會議,針對森林定義、減碳方式進行討論。氣候變遷署署長蔡玲儀會後表示,...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