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能源總署署長:歐洲沒有俄羅斯天然氣難撐過冬季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近5個月,國際能源總署(IEA)署長比羅爾(Fatih Birol)近日發出警告,稱若沒有俄羅斯天然氣,歐洲恐怕撐不過冬天。

自俄國對烏國發動戰爭以來,西方國家紛紛呼籲勿用俄能源,避免間接提供莫斯科戰爭資金,然而此舉對於歐盟部分成員國而言無疑是打「七傷拳」。比羅爾18日就透過IEA官網 發出警告,稱要靠俄國以外的國家提供天然氣,供給明顯不夠。

比羅爾表示,若沒有俄羅斯天然氣,歐洲即便努力從不同管道取得能源,恐怕也不足以撐過下一個冬天,不管挪威或亞塞拜然如何以最大程度供應天然氣,又或是北美供應維持去年水準,情況也是依樣。

比羅爾呼籲歐盟應立即採取行動削減能源需求,例如加快太陽能和風能的部署、充分利用包括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等低排放能源、加強家庭和企業的能源效率措施等等。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