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宣示 2030全面用綠電

全台齊心抗疫,國泰金控(2882)昨(2)日宣示,減碳腳步不會停歇。即將邁入60周年之際,國泰金控暨旗下各子公司將更積極持續進行「零碳營運轉型」,承諾接軌全球再生能源百分之百倡議「RE 100」,於2030年全面使用綠電,疫情嚴峻之際,營運不中斷、承諾不中斷,進一步邁向零碳經營之路。

RE 100是由氣候組織與碳揭露計畫所主導的全球再生能源倡議。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氣候衝擊影響頻率及規模越趨嚴重,2050年淨零碳排是聯合國等機構積極推動的目標,為緩解氣候風險,低碳轉型是國際共識、政策方向,也是國泰的目標。」

國泰為落實此目標,不僅李長庚個人年度目標與減碳成效相連結,國泰各子公司總經理紛紛響應,實現國泰「打群架、共減碳」的決心,期待帶動組織零碳營運轉型。

國泰金控表示,於2017年設定集團五年減碳5%目標,2020年累積減碳達6.76%,提前達標。

然近期疫情復燃、水資源不穩定,再再顯示個人及企業皆無法置身事外,尤其氣候行動刻不容緩,因此,國泰承諾提高再生能源使用比率,透過與售電業者合作,國泰金控、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及國泰產險總部,預計在2025年之前達成百分百使用綠電,而國內所有營業據點則於2030年達到100%使用再生能源。

國泰世華銀行已配置智慧電錶,導入可視化管理能源方案。國泰人壽透過能源盤點,逐步汰換老舊設備,更藉由使用再生能源設置太陽能板及推動綠建築設計,落實減碳,並將氣候變遷定為國泰投融資對象議合主軸之一。

因此於2017年起每年舉辦氣候變遷論壇,2020年更擴大為永續金融暨氣候變遷高峰論壇,出席公司占台股總市值逾七成、占台灣碳排量四成,並於論壇中發表台灣近六年來最完整的「永續投資調查」。

透過大家共同參與議合平台,國泰將持續與被投資企業共同努力。

相關新聞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進行內閣人事徵詢,今(4/16)公布 第3波人事,幾乎全是政壇新面孔,包括由產業請來的崇越董座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