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觀測站> 臉書裁員13% 創今年科技業最大幅度

通膨持續影響,科技業也難以倖免。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面臨成本飆漲、廣告市場疲軟等困境,9日宣布將資遣逾1萬1000名員工,相當於總人數的13%,成為科技業今年規模最大的其中一波裁員。

 

根據路透社報導,Meta受到成本飆高和廣告市場低迷的打擊而決定精簡人事,在這之前,包括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與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收購的推特(Twitter)等科技巨擘,已經裁撤數以千計的職位。本年度因通膨飆漲和利率快速上揚,讓過去因COVID-19疫情為科技業帶來的榮景,在今年化為烏有。

法新社報導,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9日在給員工的公開信中,宣告確切的裁員人數。他在信中表示,「我們還將採取多項額外措施,包括刪減非必要支出、凍結人事直到明年第一季,以期成為更精簡效能更高的企業。」

消息人士透露,祖克伯8日在內部會議上面露沮喪,他坦承決策失當,該為公司的失誤負責。祖克伯怪自己對公司成長前景過度樂觀,導致人力過剩,他提到招聘和業務團隊會是這波大裁員的目標。截至9月底,Meta的總員工超過8.7萬人。這波裁員將影響Meta的元宇宙(metaverse)實驗室,以及旗下的臉書(Facebook)、Instagram、傳訊平台Whatsapp等應用程式(App)。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祖克柏還說,被資遣的美國員工將獲得16週遣散費,且年資每多一年再加2週,公司也會支付他們的剩餘有薪假期、6個月的健康保險,並為持簽證員工提供移民方面的支援。Meta也計劃削減自由裁量支出,並延長人事凍結到明年第1季。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