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水費延後 經長:視通膨及水情評估實施時機

經濟部原規劃「耗水費徵收辦法」今年7月上路,但因故尚未公告實施。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高通膨狀況尚未見緩,大家關切物價平穩,加上今、明年水情尚可,因此耗水費會再延後上路,經濟部會拿捏上路的時機。

王美花今天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並備質詢。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詢時表示,「水利法」在2016年修訂時就要開徵耗水費,目的是為促進用水大戶節水,但至今因種種因素還沒開徵,何時才會開徵耗水費。

王美花表示,因為今年全球經歷高通膨,且至今尚未見趨緩跡象,大家也都關切維持台灣物價平穩,加上今年到明年的水情還可以,因此延後開徵耗水費。

王美花說,至於確切上路時間,會再進行評估並徵詢大家意見,後續還是會開徵耗水費,只是因全球今年都在經歷高通膨,會再拿捏上路的時機。水利署長賴建信說明,目前尚未公告開徵耗水費。

經濟部去年底預告耗水費草案,原規劃今年7月1日正式開徵,針對每月用水逾9000度的用水大戶,枯水期每度徵收新台幣3元,並會視節水回收率情形減收優待;但水利署考量7月調漲電價,因此並未如期上路實施。

相關新聞

賴清德總統即將於520就任,新內閣宣布的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是保險專長,各界寄予厚望。 有關保險業的監理,目前最重要的議題是,...
美國能源政策專家麥吉利斯(Jordan Mcgillis)表示,台灣的經濟是由充滿活力的製造業所帶動,經不起電力不穩定帶來的衝擊,...
溫室氣體排放量 不減反增 昨天為世界地球日, 蔡英文 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共同接見「全國NGOs環境會議」代表團體。...
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 將於5月20日上任,首任 內閣 人事也持續布局中,賴清德已於4月10日上午公布首波內閣名單。 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