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正式收購推特 開除多位高層恐引爆離職潮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7日晚間以440億美元的價格,正式收購推特;入主推特之後,他第一件事就是開除推特高層,在此之前,已有超過500名推特員工離職,甚至多數人都轉戰Meta、谷歌等科技巨頭。

成功收購推特 大動作裁撤高層

據多位消息人士透露,馬斯克入主推特後,第一步就是開除了數位最高層主管,執行長阿格拉瓦(Parag Agrawal)、財務長西格爾(Ned Segal)跟法律政策、信任與安全主管蓋德(Vijaya Gadde)全數離職,法務總顧問艾吉特(Sean Edgett)據報也被趕下台。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推特執行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財務長西格爾(Ned Segal)和政策主管嘉德(Vijaya Gadde)等人,都遭馬斯克開除;亞格拉沃與西格爾當時在推特舊金山總部,推特易主之後隨即被請出總部。華盛頓郵報指出,推特的法務長艾格特(Sean Edgett)也在被開除之列。消息指出,這些高層離開時,都是被突然請離公司。外界觀察,馬斯克剛買下推特便大刀闊斧,展現決斷力;此前,馬斯克便曾批評上述推特主管在產品決策和內容審核方面的立場。

員工爆離職潮 網路生態洗牌待關注

另外一般員工部分,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在過去的90天裡,有大約530名的員工從推特離職,比前一季推特離職員工人數還多6成,顯示馬斯克收購推特的鬧劇與一系列發言,都已經讓員工對推特的未來前景失去信心。

即使馬斯克是在4月初首次透露有意收購推特,但今年1月、馬斯克開始大量購買推特股票後,已經有超過1100位員工從推特離職,在近三個月暴增將近一半,引起市場關注。

事實上,早在9月馬斯克又願意收購推特的消息傳出後,就有內部員工向媒體爆料,很多人都已經準備離職或已經離職,因為他們認為,公司將因為馬斯克的到來變得相當混亂。

對於收購推特成功,馬斯克27日在推特上發文,再次解釋自己收購推特的理由。他表示這是為了「文明的未來」,希望創造出集體的「數位市民廣場」,容許各種言論在其中開展「健康的辯論」,同時又不會訴諸暴力。儘管如此,馬斯克強調推特也不能變成一個「自由無限上綱的地獄」,不能讓人們為所欲為,卻沒有相應的後果。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拜登擬對原先最高為7.5%的中國鋼、鋁產品,以「301條款」課徵高達25%...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