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氣候變遷、醫療保健 美參院表決通過降通膨法案

美國聯邦參議院7日通過其「氣候和醫療保健支出計劃」,將立法提交眾議院,讓總統拜登(Joe Biden)在11月關鍵的中期選舉之前取得重大立法勝利。

 

衛報報導,該法案正式名稱為「降低通貨膨脹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將撥款3690億美元用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和投資可再生能源。專家估計與2005年的水平相比,到2030年該法案的氣候條款將使美國的碳排放量減少約 40%。

 

民主黨人承諾,該法案將允許醫療保險就處方藥價格進行談判,並將醫療保險接受者的自付費用處方藥價格限制在每年2000美元,從而降低數百萬美國人的醫療保健成本。而通過平價醫療法案市場獲得健康保險的人也有望看到較低的保費成本。

 

此外,該立法還包括一些稅收規定以支付成本、為政府帶來7390億美元,並使總體赤字減少約3000億美元。政策變化包括新的公司最低稅、對股票回購徵收1%的消費稅以及美國國稅局更嚴格的執法。

 

拜登在聲明中表示「今天參議院的民主黨人在特殊利益問題上站在美國家庭這一邊,投票降低處方藥成本、健康保險和日常能源成本並減少赤字,同時讓最富有的公司支付應該的份額。我競選總統時承諾讓政府再次為工薪家庭服務,這就是該法案的作用」。

相關新聞

大陸經濟數據報喜!統計局:今年可實現成長5%目標  大陸宏觀數據報喜!大陸統計局18日最新公布,2024年1~2月的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
日本中央銀行日本銀行(BOJ)今天在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上宣布結束負利率政策,這是自2007年2月以來首次升息,...
華盛頓政治的一個可悲事實是,美國和世界面臨的一些最重要的問題很少得到認真的辯論,在外交政策領域最能體現這一點。幾十年來,...
由於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消費支出不如預期、通膨持續高於預估,投資人已開始懷疑聯準會(Fed)夏季啟動 降息 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