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時報文教基金會、帝亞吉歐合辦的第三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結果出爐

第三屆「Keep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十位獲資助得主名單今天公布。獎項分為二類:「圓夢起步金獎項」和「圓夢學堂獎項」。得獎者年齡層跨越好幾個世代,從六十多歲到二十幾歲,顯示追求夢想並沒有年齡限制,只要投注熱情「Keep Walking」,就有實踐夢想的一天。

「圓夢起步金獎項」五位得主,可獲得一百二十萬元至一百萬元的現金資助。其中得獎最年長的,是一位六十四歲喜愛鳥類的邱盧素蘭阿嬤,她用攝影鏡頭記錄鳥類生態;其他還有追蹤黑面琵鷺十二年的黑琵先生(Mr.Happy)王徵吉;和蘭嶼達悟族人完成傳統手工船隻,且計劃首次划向台灣歷史航程的林建享;攀越性別偏見,朝職業女攀岩選手邁進的黃百樂;以及串連環島千里步道志工的周聖心等五人。

另一類「圓夢學堂獎項」,則是與英國劍橋大學合作,整合各科系的資源及專業師資,提供英國及國際性的創業觀點,課程內容包括企業經營,及涵蓋非營利和社區營造等相關課程。得獎者可以修習為期四星期的課程,並包含課程、來回機票及住宿費用。得主有國際青年志工丁文卿、九二一重建區原住民部落志工黃盈豪、紀錄片工作者宋明傑、數位科技藝術家呂凱慈以及英文種子營志工張景皓等五位。

擔任評審委員的時報週刊董事長黃肇松表示,從得主們身上不但看到他們實踐夢想的努力,同時也展現出對這塊土地的熱愛與關懷,令人感動;另一方面,大家也看到這些小夢想的大力量。

「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由帝亞吉歐(Diageo)公司與時報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這一屆總獎值共計一千萬元。

 

相關新聞

針對有民眾的保單被視為資產,遭到法院強制執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日在立院財委會主張,屬於人身安全的保障型保單,像是健康險或醫療險,...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