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疫苗護照上路!施打這四種疫苗可望不需隔離自由進出

歐盟的疫苗護照系統基礎設施6月1日將準備就緒,預定在7月正式啟動。歐盟執行委員會5月31日提議,應容許14天前完全接種過疫苗的民眾在歐盟國家之間旅遊時,不需接受病毒檢測和隔離。另外,在即將召開的G7會議上,英國首相強生呼籲應盡快對疫苗護照達成協議。

衛報報導,隨著歐盟感染率呈下降趨勢,27個歐盟會員國基本上已將7月1日訂為「數位綠色通行證」(外界普遍稱為「疫苗護照」)啟用和解除限制之日。疫苗護照內容將包括疫苗接種證明、檢測結果證明以及曾染疫民眾的康復證明三類。通行證可以是數位或紙本,且有條碼讓歐盟全境能夠驗證。

另外歐盟執委會也提議,若有人在旅行前72小時PCR檢測呈陰性,或在出發前48小時抗原檢測呈陰性,以及持染疫後康復證明,也可不需接受病毒檢測和隔離。根據該提案,完全接種疫苗的孩童也將免於隔離,6歲以下孩童則不需要接受檢測。許多國家可能會為未成年檢測設定更高的年齡門檻。

至於歐盟以外的旅客入境限制,以及接種疫苗的種類限制,BBC報導指出,主要是指阿斯特捷利康(AZ)、嬌生、莫德納和輝瑞等,已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及歐盟批准的疫苗,不過詳情要等疫苗護照正式啟用後才能確定,目前各成員國還有國內法規和技術問題須克服,而持有證明是否需要隔離或接受測試,仍是由各國政府決定。

同一時間,G7也將於6月11至13日在英國召開領袖峰會,英國首相強生於5月31日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訪問時表示,希望在即將召開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上,能就新冠疫苗護照達成協議,並且開始討論訂定因應未來疫情的全球協定。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