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共組科技貿易聯盟 合作完成供應鏈強化

G7峰會七國領袖提出「重建更美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B3W)」計畫欲以大陸「一帶一路」相抗衡,據外媒報導,美國和歐盟將於周二(15日)宣布一項聯合科技和貿易倡議,制定三大目標,並強化供應鏈自主和進行世界貿易組織改革行動。

《CNBC》報導,美國和歐盟將於周二(15日)宣布一項聯合科技和貿易倡議,名為「美國-歐盟貿易和科技委員會」,將制定三個主要目標:為新興科技建立新的全球貿易標準、於網際網路上推廣民主價值、為美國和歐盟尋找雙方再尖端技術研發的合作方式。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cob Sullivan)於上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最終結果將會由民主國家為21世紀的貿易和科技制定規則,而非其他國家。

據拜登政府1名不具名官員指出,貿易委員會中,美國方將由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三人共同出任主持。

此外,該貿易委員會其他目標還包含人工智慧、量子計算和生物科技等新科技的規則制定、強化供應鏈以減少對大陸的依賴、推動世界貿易組織的改革,以及合作對科技平台的監管。

相關新聞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內的央行決策官員周二(16日)對何時可能降息三緘其口,而是表示近期通膨回落欠缺進展,...
日圓貶值、物價高漲,加上過時的企業文化正促使許多日本年輕人向歐洲和其他西方國家尋求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現在年輕人開始跳出舒適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