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宣布街友優先施打疫苗 粗估700人待社會局造冊中

面對北市士林區某長照機構、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宣布未來施打疫苗策略,就是對養護之家、洗腎機構,甚至還有遊民,都要全部先打疫苗。針對遊民部分,北市社會局22日表示,目前正在造冊階段,粗估大約有700人左右符合資格。

柯文哲21日赴台北市議會時表示,接下來戰略就是對難處理的案件先施打疫苗,因此接下來優先打疫苗的人,除了北農、洗腎中心、養護機構之外,還有街友也會先打。柯文哲表示,街友人數雖少,每天派人關心太耗費人力,乾脆全部施打,目標是整體接種率80%就可達群體免疫,打疫苗也不保證不會感染,尤其未來印度變種病毒若進來,不知傷殺力還會多大。

台北市社會局22日表示,萬華自5月初成為疫情熱區,艋舺公園至今共有6名街友陸續確診,台北車站則有8名街友染疫,皆依規定送醫或入住防疫旅館隔離,大部分接觸者及確診者已解隔,僅剩1名街友尚在住院。

針對遊民也要施打疫苗,台北市社會局也說,因為街友移動性較高、不好掌握,粗略估計北市符合資格的街友約有700人,當中包括住在廣安居、遊民收容中心等機構,以及台北車站、艋舺公園等街友,不過目前正在造冊當中,才能匡列數量。

北市社會局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及,街友要施打疫苗前,得先將配套想好,例如接種疫苗後可能會產生副作用,6到8小時內可能發燒等情況,街友通常打完疫苗後就會移動,擔憂對方不知道如何求助,進而導致意外發生,因此得想好配套,以及造冊完畢後才能接種。

相關新聞

針對有民眾的保單被視為資產,遭到法院強制執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日在立院財委會主張,屬於人身安全的保障型保單,像是健康險或醫療險,...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