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氣溫高達49.6度 專家警告「高溫將成21世紀常態」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近期遭受熱浪襲擊,當地萊頓鎮(Lytton)於29日測得氣溫高達49.6度,創下全國最高紀錄。與此同時,美國、俄羅斯也同樣經歷熱浪襲擊,有專家學者表示,未來高溫、熱浪都會變成21世紀的常態。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指出,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上周遭熱浪襲擊,除了29日測得氣溫高達49.6度打破全國紀錄外,同時也打破加拿大自1937年以來的最高紀錄。而境內也發生240處野火,不少野火至今仍然延燒中。而在這炎熱的氣候下,溫哥華地區也發生125起不明死亡事件,其中有69件懷疑是因為中暑身亡,而整個英屬哥倫比亞省在過去的4天內則發生233起死亡事件。

與此同時,美國西北部也傳出遭熱浪襲擊的事情,根據《BBC》報導指出,美國西北部由於地處開闊,極端的高溫甚至融化了高壓電纜,甚至也讓柏油路面發生變形、龜裂。也因為這個持續的異常高溫,讓當地的學校、疫苗接種中心、甚至是部分公共運輸系統被迫停擺。

報導中指出,會造成如此強烈熱浪襲擊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多年來的氣候變遷所導致,英國國家氣象局氣象家克里斯提迪斯(Nikos Christidis)表示,過往可能數千年才會發生一次的極端高溫,現在在溫室效應的加持下,可能每15年就會發生一次,如果溫室氣體持續排放的話,推估在2100前,就會變成每隔一兩年就必須面臨如此嚴酷的高溫熱浪,會變成一種持續性的常態天候現象。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