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東部大火猛烈 美國紐約都發空污警報

加拿大目前正苦於對付境內數百起不受控制的森林野火,關鍵基礎設施受大火威脅,許多民眾被迫疏散,煙霧還瀰漫南方的美國城市上空。

加拿大東部最近的山火,導致大城市「多倫多」,首都「渥太華」,甚至連美國的紐約州,空氣品質都受到嚴重影響。專家指出,今年加拿大的山火,不尋常地提前開始,並且相當劇烈,可能會讓加拿大今年的山火情況,創下紀錄。

加拿大一般來講,每年的山林火災,多半發生在西部,東部的山火,頗為少見,尤其是像今年燒得這麼猛烈了,就更少了。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表示,約380萬公頃的土地已經燒毀,大約是10年平均值的15倍。布萊爾在簡報會上表示:「截至今日,全國有414處野火燃燒,其中239處被認定為火勢失控。」東部大省魁北克受到的影響最為嚴重。

魁北克省省長雷哥(Francois Legault)稍早向記者表示,魁北克有能力同時對抗40起火災,「但現在有150起火災,所以我們必須專注於問題更為急迫之處」。雷哥指出,目前約有520名消防員正與大火搏鬥,另外150名消防員很快將從軍隊加入。他希望接下來幾天,能有500人從鄰近省分及法國、美國、葡萄牙、西班牙和墨西哥抵達。雷哥同時表示,目前為止,已從魁北克北部偏遠地區疏散了大約1萬1400人,很快將疏散另外4000人。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新聞簡報中說:「未來幾年,我們不得不認真思考如何讓自己做好準備來面對這樣的新現實。我們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極端天候事件,這將使我們付出更多代價。」

山火帶來的濃煙,也蔓延到美國紐約,紐約州環保部門向紐約市、布朗克斯郡與皇后郡等,發布了健康警報。紐約州也建議民眾,暫時不要出門,以降低惡劣空氣品質,對健康造成的不利影響。

相關新聞

美國參議院周二晚上通過延宕已久953億美元的援外法案,除將急需的軍火送至烏克蘭外,也將加強以色列的飛彈防空系統,並軍援台灣在內的印太夥伴。...
微軟4/16表示將向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人工智慧巨頭G42投資15億美元,這項交易主要由拜登政府精心策劃,...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拜登擬對原先最高為7.5%的中國鋼、鋁產品,以「301條款」課徵高達25%...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創近三季最高水準,也優於市場普遍預期的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