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6萬公務員 明年遷居新國都

印尼總統佐科威的遷都夢即將實現!新國都管理局祕書查卡(AhmadJaka SantosAdiwijaya)日前指出,因應2024年將國家首都從雅加達遷移至新國都努山達拉,公共工程與民居部日夜趕工基礎設施,屆時共有1萬6990名公務員和軍警人員將先行搬遷到新國都。

印尼媒體報導,據國家公務員機構的資料,約9.7萬名中央政府公務員將遷移至新國都,若再加上他們的家庭成員,就能稍減雅加達的人口密度。

2019年4月佐科威成功連任後,旋即宣布遷都大計,預計5年內完成。2022年初印尼國會通過遷都政策,首都將從雅加達遷至婆羅洲東加里曼丹省,新首都取名「努山達拉」,是爪哇語「群島」之意。

遷都一直是印尼國內討論的議題,原因在於雅加達人口逾1000萬,首都圈人口更突破3000萬,人口稠密,引發的嚴重汙染、交通壅塞問題,如同打了死結;2019年外媒曾報導,印尼規畫部長指出,雅加達光是交通堵塞問題,就令該國經濟每年損失高達10萬億印尼盾。

此外,雅加達坐落在海岸邊的一片沼澤地,長期超抽地下水當飲用水和洗澡水,讓半個雅加達處於海平面以下,成為世界上,地層下陷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且因氣候變遷加劇,當地飽受洪水侵襲,專家預測2050年,雅加達有三分之一土地會被淹沒。

印尼政府斥資約台幣1兆242億元建造努山達拉,包括總統府在內等主要建築,可望在2024年8月前完工,並於8月17日印尼國慶日當天正式啟用。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