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參議員訪台 路透:拜登政府擬9月宣布對台軍售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 R-TN)於25日深夜才剛抵台,《路透》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會持續供應台灣軍需品和砲彈,軍售消息最快9月宣布,象徵美國支持台灣不受北京影響。

外國官員頻訪台 中國軍演成新常態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八月初訪台後,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和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先後訪台。美中台關係緊張,解放軍軍演不斷;海協會會長張志軍事近日更表示,相關反制行動是遏制打擊「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正義之舉。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25日更撰文指出,在這種狀況下,中國將試圖用軍艦和軍機圍堵台灣,目的是在實體、經濟甚至是數位層面上切斷台灣對外聯繫。根據日本方面的說法,解放軍朝距離中國海岸80英里的台灣海域發射多枚彈道飛彈,其中至少4枚飛越台灣上空,且本次軍演區域較以往更接近台灣。

報導中更指出,即使本月的大規模軍演已落幕,解放軍仍持續增加在台海的活動。近日中國軍機屢次逾越台灣海峽中線,此舉顯示,中國在台灣附近的軍事活動已成為「新常態」。日益頻繁的近距離演習也會增加台灣可能變得麻木、並遭到突襲的風險。

維持現有訂單 路透:美方最快9月宣布對台軍售事宜

針對兩岸緊張局勢,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Kurt Campbell)12日在電話簡報會被問到,解放軍軍力成長會不會影響對台軍售政策?坎伯當時援引台灣關係法,指條文內容最能有效應對台灣面臨的防衛問題,他說,上述相關情境會納入考量,未來大家能看到。

根據台灣關係法,美國的政策包含「提供防禦性武器給台灣人民」,以及「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台灣的前途之舉 — 包括使用經濟抵制及禁運手段在內,將被視為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及安定的威脅,而為美國所嚴重關切。」

25日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 R-TN)抵台之際,《路透社》引述三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指出軍售重點在維持在台灣現有軍事系統和履行既有訂單,不會供應新的軍事武器,避免加劇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報導之也指出,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和美國議會的支持下,未來數周或數月就會宣布對台軍售項目。「最快9月就會宣布軍售,代表著北京封鎖式軍演並未動搖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相關新聞

溫室氣體排放量 不減反增 昨天為世界地球日, 蔡英文 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共同接見「全國NGOs環境會議」代表團體。...
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 將於5月20日上任,首任 內閣 人事也持續布局中,賴清德已於4月10日上午公布首波內閣名單。 民進黨...
蔡政府執政8年,電力不穩可能搞掉5位財經高層。但是台電總座王耀庭要辭職,不管台電內部或是外部,都認為要負責的人不是他,畢竟王耀庭不是「...
賴總統和卓內閣的新財經團隊,大致確定,特別引起國人關注。這次財經團隊有幾個特色:首先,絕大多數的成員都是來自業界,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