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瞭望台〉央視:解放軍在台海中線以東軍演將「常態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大陸解放軍實行對台大規模軍演,演習範圍規模超越「1996年台海危機」。未來解放軍是否常在台灣周邊演習?這場軍演或許將重新界定兩岸現狀,以後海峽中線更將不復存在。

裴洛西訪台效應延燒 央視: 演習將「常態化」

為抗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解放軍圍繞台灣展開的大規模軍演已持續4天,本應在7日中午結束演習,共軍東部戰區突又宣布,繼續台灣周邊海空域實戰化聯合演訓,宣稱是要重點檢驗聯合火力對地打擊和遠距離空中打擊能力,各界持續關注。中官媒《央視》週日引述一名新聞評論員的說法指稱,中國軍方從現在開始,在台灣海峽中線東側的演習將「常態化」。

據《路透》報導,中共秀軍事欺壓台灣引發不少批評聲浪,沒想到中官媒《央視》7日引述一名新聞評論員的說法稱,解放軍從7日起會在台海中線以東常態進行演習,完全不管外界撻伐聲浪。央視稱所謂台海中線,是美國軍方於1950年向台灣政府所建議劃定的一條「想像」界線,北京因堅持台灣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承認台海中線的存在,但在一般情況下,兩岸的軍機和軍艦通常不會越過。

中國大陸專家:海峽中線永久消失

針對中國的動作,著名中國大陸軍事專家王雲飛在社交媒體撰文指出,中共解放軍持續圍島軍演,毀掉台灣「三條線」,即:所謂「海峽中線」,「領海線」和「能源生命線」,促中國大陸建了「三個區」,即:封控區、禁飛禁航區和常態化戰巡區。

據香港文匯網,對於這次中國大陸軍演的震懾力,王雲飛以「雷根號」航母為例,中方8月3日宣布環台演訓後,「里根」航母編隊迅速離開台海,這與1996年台海危機時的強勢干涉相比,天壤之別。王雲飛指出,這次聯合演訓是未來武統行動的預演,初步取得的成果粉碎了「台獨」分裂勢力的信心與決心,把反「台獨」軍事鬥爭推向了一個新的歷史時期。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