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眾院通過擴大減排法案 脫離氣候行動後段班

澳洲今天在新法案中進一步削減碳排放,企圖擺脫長達十年的化石燃料成癮、氣候行動落後的臭名。

法新社報導,澳洲眾議院議員以89票對55票通過擴大減排法案,在2030年前,將碳排量減少到比2005年排放量少43%,到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的目標。預計法案將於9月最終在參議院獲得通過。

澳洲電力重度依賴煤炭,且是世界上最大的化石燃料出口國之一,中間偏左的勞工黨政府5月上台後,承諾採取更迅速的行動遏制全球暖化。

澳洲遭受日益凶猛的森林大火和洪水襲擊,在上次選舉中,具氣候意識的候選人獲得大量選票支持,這有助於推翻之前的保守派聯合政府。

澳洲總理亞伯尼希(Anthony Albanese)在投票前表示:「通過這項法案將向澳洲人民發出一個重要訊息,即我們正在對氣候變遷採取實際行動。」

儘管澳洲已經正式向聯合國提交新的2030年減碳目標,政府表示,立法將為企業提供確定性,並鼓勵對無碳未來的投資。

相關新聞

華盛頓政治的一個可悲事實是,美國和世界面臨的一些最重要的問題很少得到認真的辯論,在外交政策領域最能體現這一點。幾十年來,...
由於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消費支出不如預期、通膨持續高於預估,投資人已開始懷疑聯準會(Fed)夏季啟動 降息 的可能性,...
全球金融市場本周進入「超級央行周」,占全球經濟產值近半數的經濟體央行都將公布利率決策,牽動全球六大貨幣後市,以美國 聯準會 (Fed)...
法國全國公眾辯論委員會(CNDP)12日起,在中部埃沙希耶爾鎮(Échassières)展開為期4個月公共大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