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島國呼籲緊急採取行動 對抗氣候變遷問題

脆弱的太平洋島嶼國家今天要求對氣候變遷問題採取「緊急、立即」的全球行動,同時面對中國日益增長的區域影響力,也強調對民主和「基於規則」國際秩序的承諾。

在斐濟首都蘇瓦(Suva)舉行的重要峰會上,各島國領導人警告,避免出現「最壞情況」的時間所剩不多了,許多國家面臨海平面上升威脅,被越來越猛烈的風暴吞沒或變得無法居住。

為期3天的會談結束後,各國領導人達成的2050年聯合戰略文件指出:「我們處於氣候變遷不利影響的最前線。」

他們還說,需要在「全球、區域和國家層面採取緊急有力且具變革性的行動」。

這次的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首次舉行實體領袖峰會,但此次會議不但沒有感人的溫暖重逢,反而蒙上內部分歧和中美兩國影響力之爭的陰影。

峰會登場前夕,與中國為盟邦的吉里巴斯領導人宣布不會出席,並退出這次論壇。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