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否決延長核電廠 全力衝刺再生能源

原先希望尋找替代方案來降低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但德國政府在周二封殺了延長現有核電廠使用壽命的提案,並指出要以「特斯拉的速度」建立替代能源。

德國經濟部長Robert Habeck說,該國首座液化天然氣終端接收站將在兩年後完成。

德國政府在上個月提出新想法,要保留現有核電廠,作為該國能源結構的一部分,以分散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但經濟部在周二指出,考量到短期和中期的情況後,他們認為,維持現有核能設施的營運成本和風險,是大於有限度的好處。

目前德國現有的3座核電廠預計在今年底將全數關閉。這3座核電廠是分別由安能(EnBW)、萊茵集團(RWE)、E.ON經營。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德國檢討能源系統的改革,希望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目前德國天然氣進口有3分之2來自於俄羅斯。

Habeck說,將儘快在北部建造液化天然氣的終端站;並且以特斯拉的速度建設電網、各地的液化天然氣終端站。其它考慮的替代能源方案包括增加太陽能和風電,以及讓即將關閉的燃煤發電廠,在緊急情況下處於待命狀態。

相關新聞

日圓貶值、物價高漲,加上過時的企業文化正促使許多日本年輕人向歐洲和其他西方國家尋求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現在年輕人開始跳出舒適圈,...
加坡總理李顯龍昨(15日)宣布,將在5月15日正式卸任,交棒給現任副總理兼財長黃循財(Lawrence Wong),...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 GDP )較去年同期成長5.3%。...
美國 財政部長 葉倫 表示,美國不排除任何可能方式,來 因應中國大陸的產能過剩問題,包括課徵額外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