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提復育森林減碳排 羅馬尼亞等11國支持

針對碳排過高、氣候變遷等影響,歐盟本月稍早提出相關政策,包括復育森林、泥炭地等,盼可藉「碳排吸塵器」減少碳排放量。對此,坐擁大片森林的羅馬尼亞力表支持,但表示各國仍須開會確立相關目標和金援。

《路透》報導,歐盟本月稍早提出一系列減少碳排的政策,要求各國加緊保護森林,表示受濫伐、生質能源需求提升、害蟲、大火等影響,森林面積已逐漸縮小。

針對歐盟的決策,羅馬尼亞表態支持,並聯合奧地利、德國、芬蘭、匈牙利、波蘭和捷克等11個會員國,於上週簽署、發表一封公開信,要求歐盟委員會針對相關政策進行討論。

羅馬尼亞環境部長巴納(Tanczos Barna)昨(19)日表示,包含羅馬尼亞等歐盟成員國,坐擁歐洲大陸上歷史最悠久的森林,需針對森林保育負起更大的責任。

巴納指出,歐盟須對森林保育擬定積極、明確的目標,且需針對古老森林、原始森林和現代森林等名稱做出明確定義,以便各成員國遵照規範。此外,巴納也說,必須討論資金問題,確保成員國在進行任務時,獲得充足的支持。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