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網軍傷害民主 政要呼籲受害者站出來

編者按: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案衍生網軍爭議,日前有社群媒體文章指出,有匿名用戶透過政府IP修改此次維基百科事件,經國發會證實為交通部公路總局IP,公總也出面調查澄清。針對近期紛擾,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日呼籲,台灣民主正在被傷害,一起拒絕網路暴力。

網軍亂象頻傳 政府機關是否介入?

日前有網友發現,林秉樞維基百科資料遭修改,將與他合照或互動名人,新增台北市長柯文哲、副總統賴清德和館長陳之漢。修改IP位置則登記在公總,時間是12月2日晚間8時42分

公總則正式回應,12月6日上班時間之後,擴大維基百科(wikipedia)的IP查處範圍,並協請相關專業廠商共同調查,已初步取得疑似連線資料。經對特定電腦進行調查後比對,初步發現有與本案無涉的維基網頁瀏覽紀錄,惟受限於現有跡證無法確認是否有修改維基百科行為。

謠言傷害民主 國民黨呼籲受害者站出來

面對網軍爭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到,近期見識到受政治力操控的網軍,以顛倒黑白的方式蓄意攻擊,不僅製造許多受害者,更嚴重擾亂社會,他誠摯呼籲,網軍問題跳脫藍綠,民進黨內也有很多受害者,大家都站出來,共同讓網軍在台灣民主土地上消失,把所有背後養網軍的惡徒們通通揪出來。

針對網軍氾濫問題,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受訪也說,這實在很可怕,也反映民進黨內部的生態,若讓這樣的組織能夠存在,對台灣的民主是絕大的傷害,所以司法等相關機關應徹底調查,能夠加以處罰。否則的話,民主政治無法發展。

國民黨文傳會指出,在林秉樞案中最令社會驚恐的是,即便林秉樞犯下如此駭人聽聞的重大惡行,依舊能通過李柏璋等人的網軍操作模式,將事實顛倒黑白、大事化小,甚至連人進到看守所,還是有網軍在外面幫忙操作,背後的神秘金流與暗黑勢力都讓人不寒而慄。

相關新聞

時隔30年再統計… 主計總處表示「高負債」是導致貧窮原因;但與主要國家相比,財富分配明顯均勻  主計總處29日公布「...
首納碳洩漏風險係數值,給企業折扣,但520前碳定價無法拍板 碳費定價遲未定案,引發業界焦慮。環境部29日預告碳費三子法,首納「...
海保署於4月19日在彰化舉行「海洋保育法草案」(簡稱海保法草案)第二場公聽會,逾百名漁會代表出席。...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率團出訪中國,傅崐萁今天表示,此行順利完成「兩岸和平破冰」、「兩岸觀光全面開啟」、「台灣農漁產品拓展市場」等主要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