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熱浪侵襲 並與多處野火搏鬥

葡萄牙正受到熱浪侵襲,而中部和東部地區傳出數起野火,大約2,800名消防員正與野火搏鬥。葡萄牙政府已發布「緊急應變狀態」。

自7日以來,野火在幾個地區持續延燒,摧毀了至少兩間房屋。在8日和9日則發生了近250起火災。

大火發生正值葡萄牙處於強烈熱浪中,本周氣溫達到攝氏40度以上,預計未來幾天還會進一步飆高。

科學家說,熱浪和乾旱等極端天氣事件與氣候變遷有關,而且未來將會變得更頻繁,更持久和更強烈。

葡萄牙政府在10日發佈了全國性的「應急應變狀態」,意味救援行動進入最高戒備。這是高於警戒狀態,但低於災難狀態和緊急狀態的階段。

民防局表示,約有1,500名消防員正在歐倫(Ourem)、蓬巴爾(Pombal)和卡拉澤達丹西昂伊什(Carrazeda de Ansiaes)等城市,與大火搏鬥。

民防局表示,在大火摧毀了估計1,500公頃的植被後,700多名士兵10日已被派往該地區,協助救災。

大火已造成約40名消防員和平民受傷。大多數人是因呼吸問題或疲憊而接受治療。

葡萄牙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已取消前往莫三比克訪問的計畫,以監督救災情況。

葡萄牙政府已要求歐洲聯盟啟動共同民防機制,允許葡萄牙動用停駐在西班牙的兩架滅火飛機。

國家民防指揮官費爾南德斯(Andre Fernandes)9日表示,「我們正面臨幾乎前所未見的氣象形勢」。

葡萄牙今年經常出現極端天氣。6月份,極端乾旱影響了該國約28%的地區。5月,葡萄牙97%的地區遭受嚴重乾旱,1%被歸類為極端乾旱。

相關新聞

前參議員多德稱,美國國會今年有望通過美洲法案,將協調美國與拉美的現有貿易協定,並為“近岸”生產提供激勵。 喬•拜登(Joe Biden)...
美元走高給全球經濟帶來風險,因為它可能再次引發全球通脹,並加劇金融體系的現有壓力。 美元並不是能夠將所有船都抬高的潮水。...
 日本銀行(央行)26日例會並未釋出更多政策緊縮或是阻貶日圓的訊息,拖累日圓兌美元一路下探,終場失守158日圓關卡,創下34年新低。...
美國商務部4月25日公佈的2024年1~3月美國實際經濟成長率為1.6%,低於認為達到2.5%左右的市場預期。美國的個人消費等內需維持堅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