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永續發展會委員大會-2013年邁向永續綠色首都新願景

高雄市政府今(27)日召開永續發展會議第二屆第一次大會,發布最新人事,副召集人余範英於6月聘任,任期自102年3月至104年2月,同時,今日會議通過「2013高雄市低碳城市行動計畫」及「生物多樣性短中長程推動行動方案」討論案,期許持續推動城市發展,打造高雄為健康低碳綠色生態城市,展現邁向綠色首都更進一步的願景與決心。

會中分享高雄市「太陽光電推廣成果」、「30分鐘生活圈─交通轉運中心建置計畫」、全國首創的「高雄市綠建築自治條例」及「濕地生態廊道」等施政成果,充分表現高雄市近年來致力於永續發展的積極與努力。

在打造永續生態城市的目標下,今年更提出「2013年高雄市低碳城市行動計畫」構想,包含以呈顯高雄市的市政建設亮點的低碳城市行動計畫,以及啟動綠色經濟與對溫室氣體的揭露;並在高雄市豐富的生態資源背景下,提出生物多樣性進一步的規劃與目標,顯現高雄市邁向綠色生態首都的行動力。

高雄市政府劉副市長表示,高雄市在面對減碳議題、經濟與生態發展,正積極朝向動態平衡發展而努力,並在預算與人力有限下做最大的發揮,決心尋求幸福的目標。高雄市永續會副召集人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範英女士表示:「先前已有參與過高高屏永續發展委員會的經驗,見證市府同仁、委員及社團代表積極討論的過程,相當具有建設性。此次參與本會議,看到市府所做進一步努力,在陳市長的積極帶領下,也看到高雄市在面對本身的困難與課題上,尋求困境的突破方針,市長更期待能以知識與創意為基礎,同時提升高雄市的整體經濟來達到綠色高雄的目標。高雄市正積極與國際接軌並汲取經驗,同時落實在強化與地方結合的專案計畫中,這是高雄市進步的過程。期許高雄市的永續作為能更與市政結合,在國土規劃下做出高雄的特色:結合在地生活文化與永續的三大重要概念:經濟、社會與環境。」

相關新聞

針對有民眾的保單被視為資產,遭到法院強制執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日在立院財委會主張,屬於人身安全的保障型保單,像是健康險或醫療險,...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