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土耳其與賽普勒斯 地表溫度再度飆破攝氏50度

歐洲太空總署3日表示,土耳其和賽普勒斯遭熱浪襲擊,已導致地表溫度本月第2次超過攝氏50度。

歐洲太空總署3日表示,土耳其和賽普勒斯遭熱浪襲擊,已導致地表溫度本月第2次超過攝氏50度。(圖取自歐洲太空總署網頁esa.int)

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今天表示,土耳其和賽普勒斯炙人的熱浪,已導致地表溫度本月第2次超過攝氏50度。

法新社報導,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野火,已在土耳其的地中海與愛琴海岸延燒一週。鄰國希臘先前表示,創紀錄的熱浪和氣候變遷有關。

歐洲太空總署公布一份包括賽普勒斯在內的該地區地圖,顯示大塊區域為深紅色。

歐洲太空總署在聲明中表示:「顯而易見,土耳其和賽普勒斯地表溫度已再度飆破攝氏50度。」

先前一份地圖是來自哥白尼計畫「哨兵3號」(Copernicus Sentinel-3)衛星蒐集的數據,在7月2日顯示類似影像。

聲明說:「雖然天氣預報使用預測的大氣溫度,這個衛星儀器測量來自地球輻射的真實能量,描繪出地表的真實溫度。」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描述地表溫度是「在某地區碰觸地面感受到地球『表面』有多熱的溫度」。

土耳其南部各地氣溫皆超過攝氏40度,導致用電量激增,安卡拉和伊斯坦堡等多座城市昨天大停電。

因氣候變遷之故,世界各地發生熱浪的機率升高,科學家預估,隨著全球氣溫攀升,熱浪發生的次數將變得更頻繁、更強烈。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