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氣候變遷是人類健康最大威脅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聯合國氣候高峰會前夕發表最新報告,強調氣候變遷是人類健康面臨的最大威脅,若坐視不管將讓過去50年全球公衛發展功虧一簣,並呼籲各國更積極制定環保政策以達成減碳目標。

WHO在11日發表的報告指出,氣候變遷已經開始危及全球人類的安全與健康,且近來各項數據已顯示危機確實存在,例如熱浪及暴風等天災頻傳、糧食供應出現問題,且各種生理及心理疾病層出不窮。

WHO統計,全球每年因空汙及其他環境汙染直接或間接造成的死亡人數高達1370萬人,占全球死亡人口比重將近25%。

相較於公共衛生制度完善的已開發國家,開發中國家更加承擔不起氣候變遷帶來的風險,最終後果恐怕會讓過去50年來全球改善公共衛生與對抗貧窮的努力功虧一簣。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