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縮表本月稍晚啟動 每月減幅150億美元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將於本(11)月開始啟動縮減購債(Taper),每月縮減150億美元購債規模,並預計於2022年中結束,短期基準利率維持在0至0.25%的區間不變。

市場憂心在Fed啟動縮減購債行動之後,升息將隨之而來。Fed主席鮑爾會後表示,本次會議重點在於「縮減購債」,而非「升息」,並重申「通膨暫時論」,認為投資人不應將縮減購債視為升息的信號。隨著疫情的穩定控制以及供應鏈瓶頸得到紓解,預料將支撐經濟活動與就業增長,通膨也將隨之降溫。

聲明指出,通膨上升,很大程度上反映預計是暫時的因素,新冠疫情和經濟重啟導致供需失衡,導致一些行業價格大幅上漲。

為實現充分就業與穩定物價,Fed也將動用所有工具,以支持美國經濟穩定發展。

由於通膨率以低於長期目標「2%」一段時間, Fed為求充分就業以及通膨率長期平均達到2%水準,委員會決議將短期基準利率維持在0至0.25%的區間不變。

 Fed委員會決議11月啟動縮減購債(Taper),各項調整變化:

  Taper前(目前) Taper後
美國公債證券 700億美元 350億美元
機構抵押擔保證券 600億美元 300億美元

聲明提到,Fed並未預設縮減購債路線,每個月維持縮減150億美元可能是適合的,但若經濟前景發生變化,Fed也將視情況評估貨幣政策立場,將滾動式調整以達長期目標。

支持本次政策決議委員有Fed主席鮑爾、Fed副主席威廉斯、巴金(Thomas Barkin)、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波曼(Michelle Bowman)、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戴莉(Mary Daly)、伊凡斯(Charles Evans)、奎爾斯(Randal Quarles)、沃勒(Christopher Waller)。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拜登擬對原先最高為7.5%的中國鋼、鋁產品,以「301條款」課徵高達25%...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