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補貼半導體企業的條件—建廠生産10年

《日經》報導,日本支援企業在國內建設尖端半導體工廠的補貼條件,日本政府將要求企業方面持續生産10年左右。以長期生産為條件,來確保半導體的日本國內供應。此舉還有助於穩定確保就業機會。

作為支援企業在日本國內建設尖端半導體工廠的補貼條件,日本政府將要求企業方面持續生産10年左右。以長期生産為條件,來確保半導體的日本國內供應。此舉還有助於穩定確保就業機會。

2021年12月召開的日本臨時國會通過了2021年度補充預算案,裏面列入了支援半導體工廠建設的相關修正案和補貼。相關法令預定於3月中旬開始實施,關於規定10年持續生産等條件的日本經濟産業省政令,將於1本月內開始向公眾公開徵求意見。

除了長期持續生産之外,工廠建設支援制度還要求企業在供求關係緊張時增産、進行追加投資和管理技術信息等。日本經濟産業相將對企業提出的工廠建設計劃進行認定,併發放補貼。如果與認定的計劃不符,政府將要求企業返還補貼。

日本政府正設想為台積電(TSMC)與索尼集團聯手在熊本縣境內建設的新工廠提供4000億日元資助。新工廠預定2024年底之前開始量産,預計將創造約1500個就業機會。

版權聲明:日本經濟新聞社版權所有

相關新聞

美國參議院周二晚上通過延宕已久953億美元的援外法案,除將急需的軍火送至烏克蘭外,也將加強以色列的飛彈防空系統,並軍援台灣在內的印太夥伴。...
微軟4/16表示將向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人工智慧巨頭G42投資15億美元,這項交易主要由拜登政府精心策劃,...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拜登擬對原先最高為7.5%的中國鋼、鋁產品,以「301條款」課徵高達25%...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創近三季最高水準,也優於市場普遍預期的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