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肆虐孟加拉和印度 數百萬人受困至少57死

官員21日表示,豪雨引發廣泛洪水,肆虐孟加拉和印度境內大片地區,導致數百萬人受困和至少57人喪命。

在孟加拉境內,約200萬人因東北部將近20年以來最嚴重洪災受困。拉希耳赫特地區(Sylhet)行政首長霍森(Mosharraf Hossain)表示,來自印度東北部的洪水在巴拉克河(Barak River)潰決一處主要堤岸後,薩基甘(Zakiganj)至少100個村莊被洪水淹沒。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霍森說,「迄今約200萬人遭洪水圍困」,本週至少有10人喪命。

孟加拉境內眾多地區以及印度境內鄰近地區容易受到洪水侵襲,專家指稱,氣候變遷升高了全球各地出現極端氣候事件的機率。

根據當地災害管理當局,印度境內本週多日的洪水、土石流和雷雨奪走至少47條人命。毗鄰孟加拉的印度東北部阿薩姆省(Assam),至少14人死於土石流和洪水。

阿薩姆當局21日表示,大豪雨引發洪水,淹沒大片農地,損毀數千棟房舍,約3200個村莊超過85萬人受災。

由於河川水位高漲且大部分地區的大片土地仍淹水,將近9萬人被送往省府經營的避難設施。

位於阿薩姆省西方的比哈省(Bihar),19日的雷雨造成至少33人罹難,另有將近40人受傷。

比哈省本週也遭強大熱浪侵襲,氣溫高達攝氏40度。

相關新聞

日圓貶值、物價高漲,加上過時的企業文化正促使許多日本年輕人向歐洲和其他西方國家尋求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現在年輕人開始跳出舒適圈,...
加坡總理李顯龍昨(15日)宣布,將在5月15日正式卸任,交棒給現任副總理兼財長黃循財(Lawrence Wong),...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 GDP )較去年同期成長5.3%。...
美國 財政部長 葉倫 表示,美國不排除任何可能方式,來 因應中國大陸的產能過剩問題,包括課徵額外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