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5度獲全球百大創新獎 跨域研發具影響力

科睿唯安(Clarivate)發表2021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工研院連續四年、第五度獲獎,也是亞洲獲獎最多次的研究機構,獲獎次數亦居臺灣機構之首。院長劉文雄表示,工研院智財經營達國際水準,跨域研發布局的廣度與深度具備全球影響力。

經濟部為加速臺灣產業創新升級,不但持續以科技專案計畫,鼓勵法人研究機構研發市場需求重點技術,更推動與落實全球專利布局及智財組合經營策略,工研院持續榮獲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顯示經濟部投注之研發資源與深具影響力之專利布局成果斐然。

經濟部積極投入資源推動專利布局,為產業構築進軍國際的專利護盾。以工研院為例,約有80%的專利為經濟部科技專案支持的研發成果,推動工研院躋身為亞洲獲獎最多次的研究機構。法人科技專案自2017年至2019年共累積專利獲得4,638件,授權企業專利應用高達3,552件。

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長期透過專利數據分析來評估機構的創新能量、市場布局策略與研發技術的影響力,今年邁入第十年,在全球研發創新領域具指標意義。科睿唯安臺灣區總經理范永銀表示,很高興工研院連續四年、同時也是第五度獲選,工研院的研發質量及對產業創新的影響力持續在全球百大的前段班,近年積極強化國際布局也開始展現成果。

工研院長劉文雄表示,連續四年、第五度榮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不但展現工研院聚焦跨領域前瞻研發、產出並運用多元高價值專利的策略成功,更顯示工研院智財經營達國際一流水準,跨域研發布局的廣度與深度具備全球影響力。

工研院持續以跨領域整合及滿足產業需求為研發目標,發展與落實具國際影響力之智財策略,至2020年底工研院累積有效獲證專利17,022件,其中發明專利比例達98%,國外專利申請量為國內申請量近二倍。

相關新聞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進行內閣人事徵詢,今(4/16)公布 第3波人事,幾乎全是政壇新面孔,包括由產業請來的崇越董座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
台股已經從最初推動當沖降稅的8,000多點,上升至目前近21,000點,在證券交易所得免稅,進出股市所賺的每一塊錢所得,皆享盡了免稅利益、...
環境部12日召開由農業部提交的「森林經營碳匯活動」方法學首次專案小組會議,針對森林定義、減碳方式進行討論。氣候變遷署署長蔡玲儀會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