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氣候變遷 南韓將提高減排目標、挹注綠色新政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30日)表示,南韓將提高其溫室氣體減排目標,並設立一個500萬美元的「綠色新政」基金,以幫助發展中國家加速過渡至再生能源。

文在寅在今年的「2030綠色成長與全球目標合作高峰會」(P4G Summit)開幕會上做出上述承諾。該峰會以視訊方式進行,在今天開幕,會期為期2天。

峰會的組織者並呼籲,與會國家應儘速採取行動,實現在其他氣候峰會上所做出的承諾。

文在寅表示,南韓將提高其減排目標,具體目標將會在11月於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上公布。

首爾當局先前已設定,要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並承諾,2030年前溫室氣體減排量達37%,並將停止對海外燃煤電廠計畫的資助,以及徵收碳稅。

文在寅表示,南韓並將在2025年前,對「全球綠色成長研究所」(GGGI) 投入一項500萬美元的「綠色新政」基金,並捐贈400萬美元以支持P4G峰會。

南韓倡議成立的國際組織「全球綠色成長研究所」2010年在首爾成立,目的是在幫助新興國家應對氣候變遷,同時促進經濟增長。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