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梅雨報到前空檔 石門水庫加強清淤增容量

    石門水庫集水區等待周末鋒面降雨,趁空檔持續加強清淤,希望滿足供水,度過乾旱危機。

石門水庫清淤作業由北水局、軍方及第10河川局投入清淤,其中北水局部分清淤數量,日前已經達到30萬立方公尺、軍方清淤數量19萬立方公尺左右,第10河川局清淤數量12萬立方公尺左右,今年清淤數量都較往年多,進度持續超前。

5月底,集水區因為梅雨降下大雨,因此清淤作業暫停,北水局副局長莫評任表示,因為集水區在5月底的一場降雨,考量清淤作業人員的安全,因此暫停清淤,連續幾天重新整地之後,又再度恢復清淤,希望在下一波鋒面來臨前的空檔,持續清淤,讓庫容增加,讓水庫蓄水量擴大。

石門水庫一方面希望集水區持續降雨,才能化解枯旱危機,一方面也加大力道清淤,以期能夠滿足供水。

相關新聞

針對有民眾的保單被視為資產,遭到法院強制執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日在立院財委會主張,屬於人身安全的保障型保單,像是健康險或醫療險,...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