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偏鄉孩子 兩廳院圓夢

從96年底  兩廳院開始「藝術零距離」圓夢計劃,讓偏遠地區學校及從未接觸藝術的弱勢族群有機會到兩廳院,或縣市演藝中心聆賞節目。余紀忠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原住民孩童教育議題,繼去年台東豐田國小100位師生觀賞以色列舞台劇「森林王子」後,今年我們以北台灣為重心,邀請新北市大成、東山,與桃園介壽、三光、義盛,及新竹尖石、陸豐、清水、瑞峰等國小及台北市中山國小特教資源班學生,並特邀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士章推廌原住民重點學校,共10所學校565名師生欣賞西班牙國家舞團的「佛朗明哥喝采」。「佛朗明哥喝采」演出前數周票券早已全數售完,熱門度可見一斑,各校接到邀請,都很快的踴躍報名,有5所小學校全校師生都上台北來看彩排專場,觀賞的小朋友相當興奮、期待。

「今天給孩子們締造許多人生的新紀錄:第一次踏進國家戲劇廳的殿堂、第一次接觸世界級的表演……機會難得,全校都來了」新竹縣陸豐國小校長王富美這麼說。

桃園縣復興鄉三光國小師生44人,在校長伍鴻麟領軍下,全著原住民服出席,「這是族人的大禮服,我們以朝聖的心情來參加」。

新竹清水國小校長周德知對基金會協助推廣圓夢計劃,讓孩子們能接觸多元藝術致贈感謝狀,掌聲不斷、氣氛溫馨。

及時趕到的陳士章理事長說:「原住民孩童難得能走入國家藝術殿堂,豐富孩子們的人生經驗,和孩子們一起看戲、分享快樂時光,為孩子來尋夢開路真開心。」

更多照片請見: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87558164589782.1073741837.330682823610653&type=1

 

相關新聞

美國能源政策專家麥吉利斯(Jordan Mcgillis)表示,台灣的經濟是由充滿活力的製造業所帶動,經不起電力不穩定帶來的衝擊,...
溫室氣體排放量 不減反增 昨天為世界地球日, 蔡英文 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共同接見「全國NGOs環境會議」代表團體。...
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 將於5月20日上任,首任 內閣 人事也持續布局中,賴清德已於4月10日上午公布首波內閣名單。 民進黨...
蔡政府執政8年,電力不穩可能搞掉5位財經高層。但是台電總座王耀庭要辭職,不管台電內部或是外部,都認為要負責的人不是他,畢竟王耀庭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