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通過氣候變遷法 後續政策將出爐

歐盟會員國周一正式批准一項法律,讓歐盟的溫室氣體排放目標有了法律約束力。歐盟官員也正在制定大規模的政策方案,以對抗氣候變遷。

今年四月,歐洲議會和歐盟會員國就氣候法達成協議,歐盟將降低碳排,到2030年將較1990年水準減少55%,到2050年則完全消除溫室氣體排放。

27個會員國在周一通過該法律,保加利亞則投棄權票。政府發言人表示,最後的協議沒有反映保加利亞的國家立場。

去年12月,歐盟各國領導人簽署了2030年減排目標,而這些目標適用於歐盟的總體排放,並不是對每個國家的約束性要求。通過的該項法律旨在將氣候問題作為歐盟所有決策的核心,確保未來監管支援減排目標。

歐盟執委會將於7月14日啟動這一升級,屆時將提出十多項政策,以重塑工業、能源、交通和住房,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氣候法還要求布魯塞爾成立一個獨立專家機構,為氣候政策提供建議。

相關新聞

繼合肥及蘇州後,四川成都政府宣布全市不再審核購房資格,意味歷時七年半限購政策退場,該消息帶動昨(29)日A股地產股掀漲停潮。中指研究院指出...
印尼央行上周三(24日)意外升息1碼,捍衛印尼盾。儘管雅加達的利率決策很少能影響全球市場,但此一出人意料的緊縮舉措,...
CEO馬斯克親征化解禁令,外媒更傳出將與百度合作開發地圖及導航  特斯拉(Tesla)CEO馬斯克閃電訪陸斬獲滿滿!繼上海所有黨政機關、...
前參議員多德稱,美國國會今年有望通過美洲法案,將協調美國與拉美的現有貿易協定,並為“近岸”生產提供激勵。 喬•拜登(Joe Bi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