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助長 紐西蘭創下歷來最熱6月

紐西蘭政府科學機構今天表示,隨著氣溫持續以一種與全球暖化一致的模式飆升,紐國今年出現有紀錄以來最熱的6月。

國家水資源和大氣研究機構(National Institute of Water and Atmospheric Research,NIWA)表示,紐西蘭6月的每日平均氣溫為攝氏10.6度,雖然月底有寒流來襲,仍比往年平均高出攝氏1.9度。

NIWA科學家布蘭多林諾(Chris Brandolino)向公共廣播電台表示:「幅度非常大,1909年迄今,我們只出現過13次這種異常現象。令人震驚的是,過去10年這種現象已經發生了6次。」

布蘭多林諾指出,雖然海溫較暖等較短期因素助長了紐西蘭上空氣溫升高,氣候變遷依然是持續存在的潛在因素。

他表示,紐西蘭出現比平常更多來自東北方(太平洋)較溫暖地區的氣流,海溫也比平均更高。

他說:「再加上氣候變遷的背景,促成有紀錄來最暖的6月。」

法新社報導,2020年是紐西蘭歷來第7熱的一年,同時也是有紀錄以來,10年內第7個列入10大高溫的年份。

紐國中間偏左派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去年宣布國家進入「氣候緊急狀態」,表示為了未來世代,必須採取緊急行動。

紐西蘭曾承諾要在2050年前達到碳中和,並在2035 年前讓所有能源都來自可再生資源。(譯者:李佩珊/核稿:楊昭彥)1100706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