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即將公布報告 警告國際社會氣候變遷加劇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英國主席夏瑪今天表示,聯合國即將公布的氣候變遷報告,以前所未見的明確措辭警告國際社會,氣候變遷加速的危險。

法新社報導,英國即將於11月在蘇格蘭(Scottish )的格拉斯哥市(Glasgow)主辦COP26,夏瑪(Alok Sharma)表示,「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明天公布的這份報告,將說明全球正處於岌岌可危的災難邊緣。

夏瑪表示:「這份報告將是迄今最嚴正的警告,人類的所作所為惡化全球暖化,我們不能再坐等2年、5年、10年,現在就是要採取行動的時刻,否則將時不我予。」

他說,最近幾週發生多起釀災的災變,包括歐洲與中國的水患,北美洲創紀錄的高溫,以及全球各地的森林大火,使得全球暖化備受關注。

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則示警,今年務必停止一切的化石燃料開發與鑽探,否則將無法達到限制全球平均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的目標。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