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台中國土計畫一拖十餘年 市議員:如何與日益激烈城市競爭

市議員張玉嬿、王立任今日質詢指出,上月啟動的規劃案,現勘、訪談務必落實,地方均盼軍方閒置土地合理使用。

台中國土計畫指認太平坪林地區為擴大都市計畫地區,市議員張玉嬿、王立任、謝志忠今日質詢指出,上月啟動的規劃案,現勘、訪談務必落實,地方均盼軍方閒置土地合理使用,而南太平農地工廠群聚,也應趁此次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納入就地輔導,以利永續發展。

張玉嬿指出,台中國土計畫4月底生效,太平坪林地區為擴大都市計畫地區,導致該地區土地交易比以往熱絡,民眾對區域繁榮寄以厚望,坪林地區整體發展規劃案7月發包、預算1500萬元,但現今仍紙上談兵。

張玉嬿說,坪林地區建築物密集、巷弄狹小、交通動線不佳、停車場不足,也沒有合法的活動中心,所以顧問公司現勘、訪談務必落實,掌握地方實際需求,尤其是最遭詬病的軍方閒置土地,應該檢討釋出,轉型成公共設施。

張玉嬿表示,太平都市計畫第一次通盤檢討也同時進行,國土計畫的未登記工廠管理是檢討重點,其中南太平農地工廠群聚,應研議變更檢討機制,就地納入產業輔導區位、合法生存,另外當地有更多的閒置營區,應檢討變更成為產業儲備用地,以利地方後續發展。

王立任表示,為因應未來氣候變遷、保育自然環境與人文資產、及產業合理配置,國土計畫對台中市的發展非常重要。希望台中市在未來能適度的保留綠地及開發經濟,兼顧平衡發展,邁向國家永續發展。

張玉嬿、王立任、謝志忠指出,台中國土計畫聽起來非常好,好像大台中發展指日可待,但是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時程經常一拖十年以上,要求都發局要縮短檢討時間,才能跟得上日益激烈的城市競爭。

相關新聞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進行內閣人事徵詢,今(4/16)公布 第3波人事,幾乎全是政壇新面孔,包括由產業請來的崇越董座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