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目標 2050年前太陽能佔全美供電45%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8日揭示最新的因應氣候變遷政策,計劃在2050年前,達成太陽能佔全美電力供應45%的目標。

美國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DOE)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到2035年,太陽能將佔全美電力供應的40%;2050年進一步達到 45%。目前太陽能只佔美國供電的3%。

但能源部發表聲明指出,要達到這個水平,美國每年太陽能產能必須增加4倍。

能源部補充說,這樣的未來還必須取決於對電網的廣泛公共投資,以及抑制碳基能源的政策變化。這些電網最初是為煤炭和天然氣發電而建造。

這份報告發表的時機,正值拜登敦促在氣候變化和可再生能源方面採取積極行動。而國會也正在辯論大規模方案,在美國熱帶風暴和森林火災不斷惡化的情況下,改善美國的基礎設施。

白宮在上個月宣布,到2030年美國銷售的所有汽車中,半數將為零碳排的目標。這是另一個大膽的目標,必須有公共政策、私人部門投資,以及消費者偏好等條件配合,才有可能實現。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