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氣候變遷 瑞典環保少女痛批各國毫無作為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天參加一場青年氣候峰會,痛批各國在過去的30年中毫無作為,還指控全球領袖用空泛承諾「淹沒」了未來世代。

3天的米蘭氣候變遷青年行動峰會(Youth4Climate)吸引近200國,約400名青年參加。18歲的童貝里在會中指控各國政府「只會無恥的自吹自擂」,實際上根本沒有提出足夠的減排與融資承諾。

童貝里強調,「地球只有一個」。她的發言引來熱烈掌聲。

童貝里說:「所謂的領袖只會滿口空話。這些話聽起來很棒,但迄今都沒有付諸實行。他們的空話和空泛承諾,把我們的希望和夢想都淹沒了」。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即將於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召開。

在即將到來的會議中,長期懸而未決的重要問題包括如何計算每個國家的減排量,以及如何籌措資金對抗氣候變遷。

相關新聞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內的央行決策官員周二(16日)對何時可能降息三緘其口,而是表示近期通膨回落欠缺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