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資訊

基金會藉由地理資訊系統,將各種環境事件或資訊,利用地圖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並結合資料的空間及時間屬性,進行更深入的分析與瀏覽。

主題畫冊

提供瀏覽、下載各種河川相關主題圖檔。余紀忠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河川山水保育之環境議題,呈現多元尺度圖資展示,例如全台尺度之主題地圖部分包含了台灣流域分布圖、台灣水庫分布圖、台灣地層下陷分布圖與台灣重要濕地分布圖...等;另外區域尺度之主題地圖包含了各區流域範圍圖、淡水河流域分布圖、阿塱壹古道分布圖與屏東地層下陷圖...等圖資分享。

相關文章

G7峰會以重申將全球升溫限制在1.5°C的目標收尾,並同意在這個十年結束前保護和恢復30%的自然環境,但沒有說明實現這些目標需要的資金哪裡來。

一年一度的余紀忠講座,中央大學榮邀中央研究院劉遵義院士擔任年度講座講者。劉院士是中央大學名譽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美國史丹佛大學李國鼎亞洲經濟發展講座教授,於2004-2010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在經濟發展、亞洲經濟議題等研究有非常傑出的表現。是早期建構出中國計量經濟模式学者,對東亞地區的發展有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