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音呼籲政府重視5年後的電力需求,王美花:沒有缺電問題!

台灣到底缺不缺電? 這不但關乎民生,也是產業的命脈。劉德音在近日呼籲政府要關注5年後供電的問題。對此,王美花也回應道,保證5年後不會缺電,但是對於電費會不會漲的問題,王美花並無直接回應。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赴三三會演講,呼籲政府要解決5年後供電問題,引發不分藍綠立委關心缺電問題。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澄清,劉董只是提醒5年後用電現在要準備,保證5年後電夠用、不缺。

至於美國總統拜登6日將親往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的上機典禮,王美花肯定,這表示拜登很重視我們,台積電在美設廠也可以有很好供應關係。至於台積美國設廠引發人才外流憂心,她則強調劉有說明,這是新建廠,工程師過去都是很正常的人才交流。且台積有1萬人,這次才去500人,沒有人才外流問題。

對於劉德音提醒5年後用電供應,立委邱志偉、楊瓊瓔今天都直接問王美花,5年後會不會有缺電問題?王回應「沒有」、「夠的」,強調強調我們電足夠、不缺電。

她說明,劉德音的意思是說5年後要用的電,現在就要準備,台電現在有很多電力設施在蓋,現在就是在為5年後做準備。本來建大廠就需要3到5年,甚至更早,因此大的電力投資都提早跟業界溝通,會提早佈局。

除了電夠不夠用,楊瓊瓔也憂心明年電價大漲,說從2018到現在電價已上漲11%,但台電資產負債表,扣掉核四資產認列,淨值已經破產。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雖要增資1500億 ,但主要用在輸配電電網建設,台電瀕臨極大營運危險。今年電價審議會本要調漲50%,詢問選後電價可能大漲嗎?

王美花回應,台電虧損是全球能源漲價關係。對於楊瓊瓔保證選後不會大漲電價,她未正面承諾,重申交由電價審議會決定。

相關新聞

全台僅3縣提功能分區圖 政院訂4月1日召集縣市首長討論 施行可能挪後2至3年 因應氣候變遷等災害,《國土計畫法》原訂2025年上路,...
線上刷卡是民眾常使用的方式, 但一次性動態密碼依然會有盜刷問題,金管會將盡力為民排解信用卡用一次性密碼(OTP)遭盜刷的爭議。...
預防警示帳戶、人頭戶,金管會三路並進,一是針對警示帳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列入專案列管,要求訂定改善計畫;...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內政部指出,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僅有0.95人,並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2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